close

陀螺
詞曲:萬曉利
演唱:萬曉利 許飛(XuFei Xu Fei)
在田野上轉
在清風裏轉
在飄著香的鮮花上轉
在沈默裏轉
在孤獨裏轉
在結著冰的湖面上轉
在歡笑裏轉
在淚水裏轉
在燃燒著的生命裏轉
在潔白裏轉
在血紅裏轉
在你已衰老的容顏裏轉
如果我可以停下來
我想把眼鏡睜開
看著你怎離開
可是我不能停下來
也無法為你喝彩
請你把雙手松開
在酒杯裏轉
在噩夢裏轉
在不可告人的陰謀裏轉
在欲望裏轉
在掙紮裏轉
在東窗事發的麻木裏轉
在陽光燦爛的一天
你用手捂著你的臉
對我說你很疲倦
你扔下手中的道具
開始咒罵這場遊戲
說你一直想放棄
但不能停止轉
轉轉轉
高高地舉起你的鞭
轉轉轉
轉轉轉
輕輕地閉上我的眼

 

這是在中國大陸湖南節節高聲節目中聽到的歌
是迷搖樂團的周路明和幫唱佳賓萬曉利合唱的
我覺得很好聽 , 雖然後來棉花糖勝出
但這首歌不失為一首好聽的歌

而youtube上的版本是萬曉利和許飛這首歌的MV
歌詞置中以後也很像是一個陀螺...
以下是聽完的一點感覺

感覺把一些故事硬是作成了一個公仔...
壓縮成一本紀念 吐納成文字
好像用嘴巴唱出了一切的無奈悵惘
比起"深深愛過你"的直接明白
更深層說出了內心的苦澀
並不只是因為悲
而是那種低調內斂的情感
於聽者
在某種頻率上的契合而已
所以我很喜歡這首歌
他唱出了很多感覺 .
 

會去想像人會在什麼時候寫下這樣的歌?
是單戀嗎 ,
還是一段穩定的感情過後感覺淡了 ,
還是最深愛的親人病逝 ,
還是被最信賴的朋友背叛...


很無力 無可奈何的感覺
但也覺得 如果這是一個遺憾的故事
我們要從遺憾中學著去珍惜 去勇於表達情感
不要再遺憾下去了 不要到最後只留下悵惘
或另一首淒涼的歌曲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k 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