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棉花糖 陪你到世界的終結 街頭版MV (沈聖博製作)

陪你到世界的終結

作詞:莊鵑瑛Ball/沈聖哲SSJ
作曲:沈聖哲SSJ
編曲:林於賢

流完了最後一滴淚 準備把悲傷告別
別懷念灑的麵包屑 趁昨天重來之前

我陪你到世界的終結 就算倒了都要在你的身邊
要陪你到世界的終結 我們擁抱住 相信的死穴

流完了最後一滴淚 終於把悲傷告別
別懷念灑的麵包屑 趁明天毀滅之前

我陪你到世界的終結 就算倒了都要在你的身邊
要陪你到世界的終結 就算發現了歪斜
你就像是香水 讓香味遍野

你就是絕對 天造的美學 一切的一切 都要為你改寫

我陪你到世界的終結 如果死了都要在你的身邊
要陪你到世界的終結 我們牽手聆聽 萬物正在舉行的和諧

 

如果想要好好地哭一場,夢幻歌單裡面一定要有 " 陪你到世界的終結 "


  有一陣子表演的歌單都是「小飛行-陪你到世界的終結-我們都一樣」,所以夾在中間的那首歌常常被我忽略。到了正式發行專輯後驚訝發現他是主打歌,而且還是有MV但是沒有KTV的主打歌。(2375也是),我們那時候還有自己錄很多人唱的「陪你到世界的終結」要送給棉花糖(可以點這邊看當時的文章)5月1號發行那天的街頭大家還一起大合唱,偷看一下ptt大家寫的心得, 那天是 mikoto當指揮, 應該沒忘詞吧但有沒有走音不敢保證畫面還很清晰,大家不顧一切地唱著 。在專輯發行那天都還沒有拆封大家就可以一起大合唱, 實在是很酷的一個活動啊 ! (5月1號的街頭就是小球在表演後被國中學生誤認成郭采潔的那天)。 


  記得有一年的愚人節,我截了某KTV網站的圖,騙大家說KTV可以點到了,但謊言不到半天就被識破了。因為沒有KTV,所以有時候我們會在Live house裡,就把Live house當成大型KTV一起合唱。想調key,想要導唱的服務都可以自己來,應有盡有。


  那段時間有很多聽歌的朋友很貼心的設計了很多小活動。這些都好像都還是昨天的事情一樣。


  我還記得 227 在西門紅樓的預購首唱會那時候第一次看到小球剪成短髮出現,聖哲也穿的很帥氣,現場有像東翰哥等亞神公司的人。他們真的是藝人了耶。原本還會覺得是不是變成藝人就會比較有距離,像那時候要簽名還可能會被擋住實在有夠刺激,但後來隨著時間的累積才發現很多想像都會成長也會幻滅。棉花糖他們真的很特別,即使跟公司簽了約,還是很做自己,但不是說做自己就隨便,它們出門還是會化妝,只是對於工作他們會有更多的考慮跟堅持。在音樂路上,妥協和不妥協都是一種選擇。他們選了自己最想要的。


  想說的是,我們經歷過了史上霹靂無敵長的預購期,幸運兒演唱會也從一月開始期待了快五個月,在寒冷冬天期待著春暖花開時寄出的卡片,收到時已經是「燦爛耀眼」的夏天。19天很快,很快。期待19天以後,我們還要陪棉花糖到世界的終結。


最後,來說說對「陪你到世界的終結」這首歌的期待,

(大編制值得期待,小提琴也很值得期待)

我會想聽這首歌的原因是我覺得這首歌很催淚

就是感情太充沛聽到會想哭的那種

就是走路聽到,跑步聽到,騎車想到都會想哭的那種

歌詞甜滋滋的溫暖陪伴

我想他就是加了洋蔥般會讓你感動的一首歌曲

因為「同甘共苦就不會忘記了」啊。

另一個原因是只有在這麼大的場合才可以大合唱啊

(背歌詞是基本的啊,趕快背一背吧!)

聽現場雖然有部份的原因是想要聽原唱,

但相信我,大合唱也絕對是感動的一部分,

放下相機,讓我們用合唱的歌聲感動死三千人吧。

我已經迫不及待了 (哭哭)


如果明天世界就要毀滅

如果棉花糖因為這場演唱會賠慘了要消失了

如果發生了比世界毀滅和演唱會賠慘了還可怕的事 (例如:人生出現了「女朋友」這種新角色嗎?)


在那之前,在那之前


請讓我再聽一次,陪你到世界的終結吧!



6/9棉花糖幸運兒演唱會, 倒數19天, 我想聽 陪你到世界的終結



環島旅人計劃到最後連"怎麼說呢"都可以合唱,

但我還是最期待大家一起合唱陪你到世界的終結。

會有很多情緒湧現,

會讓你慶幸自己活著,

會讓你感動著即使只是一兩分鐘,死也無憾了。


倒數19天,我們來擠爆Ticc我想聽獨一無二的陪你到世界的終結。


有朋友看了昨天的文章問我說 , 你是不是 20篇都寫好了 , 然後一篇一篇打開

我說, 沒有耶, 是昨天很臨時想寫就寫了, 一整個就是一時興起啊 。

就是一時興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k 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