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必須說,今天不適合寫心得文。

 

在看完演唱會的第一瞬間,旁邊出現了很大聲的好爽,

然後一切都結束了。

就算想拔走一些蜘蛛絲回家但那就像揀選了海灘的貝殼一樣

我沒有辦法留下或帶走什麼了。

沒了,沒了。

在安可二之前我們還在討論是不是真的結束了

仔細想想,只剩下x2, 女孩, 和請幫我愛他沒唱,

我還是聲嘶力竭地喊著安可

但是我們心裡都好清楚, 好像不會再唱了, 都是情歌啊 ...

莊小球不會想唱的吧。

 

結果居然還有女孩。

為什麼那男孩要離開,女孩不明白,

我還記得他是新歌時的模樣,

這首歌也太好聽了吧。

等專輯收這首歌的時候我一定會去買。

我坐在小公園的草地上,歌聲輕輕安慰著心靈的劣痕。

不要哭了,不要哭了。

四年之後的現在,小球的聲音還是這麼療癒

雖然他本人也跟病人一樣需要去看看醫生。

 

這場演唱會,出現的新歌地球沒有家

完全又是聽到女孩那時的驚豔

我還記得我第一次來ticc收到一張ep叫作你們都不要變

現在我真的希望棉花糖你們趕快變啊

莊小球在這首歌裡整個就是帥氣

這首歌完全是他們自己。

他讓那一整part的怨念變成我心中不能抹滅的亮點。

這是什麼幸運,是孤兒怨吧

 

這次的新招是轉啊轉

誰帶頭轉螢光棒不重要,因為他不重要

但重要的是

當我回頭看到一整片 (一小片 ? ) 一大片一大片的粉紅色圈圈的感動

有這麼一個瞬間我們一起成就著這個好有趣的畫面。

一瞬間,有這麼一瞬間覺得這就是世界大同了

然後貪婪地希望著有一天也能像上次在小巨蛋看蘇打綠那樣

有一片噁心的螢光海。

 

我喜歡傻子,也喜歡瘋子,也因為今天青峰的微博,

我才知道又傻又瘋的是棉花糖本人。

最近我有在kk聽到八三夭

主唱又整個阿信 這張好五月天好好聽 XD

瘋子坐著聽實在好矮油

後來馬戲團跟B612跳著聽好爽 (的確是跳跳跳我要離開地球表面啊)

我下次想買旁邊,因為總覺得會撞到兩旁的朋友。

 

好日子的時候影片放著大家很努力蒐集的星星照

有一千張了嗎?我不知道。

但是這個過程真的是這次演唱會很重要的經歷之一

以前看棉花糖的演唱會

有時候會放照片的影片,

我也是會很仔細地在看自己有沒有出現在某一個定格瞬間

但這一次我真的很投入在音樂的溫馨氣氛中

曾幾何時,都是一個人靜靜地去看自己喜歡的歌手表演

心情也沒辦法放開也不知道自己該不該跟著大聲唱或亂嗨一把

然後默默從一個人變成一大群人

真的沒有想太多地很享受在演唱會的氣氛裡

人生真的無常

也許一群人之後又回到了一個人誰也說不定。

但再過個十年回過頭來看在那個當下你在意的事情

比如前面的歌迷一直自顧自地喀擦拍照

不會覺得在意這個還滿好笑的嗎?

而那個當下

 

我的感覺是,

這是一場猜得出來也猜不出來的表演

也不能說沒砸很多錢,但演唱會想呈現的不是我們一般看到的那種大梗

而是一種細膩,

如果要形容的話,就是細膩到我也沒發現的細膩吧 (這什麼爛形容啊 XD)

他沒有一個六尺高的高台,沒有一個會在天上飛的房子。

但是有一個好像打電動一樣的小冒險故事

讓我覺得好像有什麼東西穿插在其中似的

他不是蹦地一聲出現,但你會慢慢發現他的情節,他想呈現的感覺 

但我還沒發現。

然後我有很期待的街頭梗沒在這場出現也有點意外,

(雖然最後有唱然後怎樣, 但是我心中是想看著他們推著發電機出來讓發電機也一起站上這個舞台XD)

我以為會有像之前蕭敬騰在自己演唱會玩星光大道回顧的梗

但棉花糖這次就沒有,他們很堅持著那個我還沒發現的秘密。

猜得到的是,

當演唱會看完以後,

我的心情就覺得這場表演真的是一個很棉花糖的表演

真的有做出一個自己的風格是跟別人不一樣的。

讓我就是可以這麼被操弄著又哭又笑又叫又跳 (先生您是怎麼了?)

然後可能是因為最近一直在聽那個長到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結束的採訪

想到聖哲說的弦樂團,宮崎駿,亞洲的TOP

到他真的在台上邀請蘇打綠,

我覺得這人也太敢了!

還是沒講到猜得出來什麼

猜得出來他們就是會這樣搞,

他們就是要做在那個時候他們最想做的東西,

他們就是會讓你感受到 2000 1500 800 跟 400 600 就是不一樣的誠意

唱到都沒歌了,什麼都噴光了,

我也感動了。

 

GOOD JOB!

 

當下我真的相信,有一天你們會有小巨蛋的。

真的不是亂哈拉,你們真的很棒啊。

然後看到ptt上很多人在羨慕2M中間

就會想到之前看TB的時候

我也是在五樓包廂看著在半山腰的惠婷

然後羨慕著在2樓特區的他們。

就有一種說不出但我還是說出來的感慨。

 

 

最後附上 PTT XDDDDDDDDD 在棉花糖板上分享的歌單。

作者: XDDDDDDDDD (不好笑) 看板: katncandix2
標題: [現場] 幸運兒 TICC演唱會 歌單
時間: Sat Jun  9 23:33:30 2012

幸福的花
逗號
有禮的謊
變成你們喜歡的我
無以名狀的快樂與悲傷
-talk1

怎麼說呢
你的力量
傻子(林宥嘉cover)
瘋子(何韻詩cover)
-talk2

一起等地球爆炸
陪你到世界的終結
-換裝

一朵徽章
地球沒有家(New)
whywhywhy
shall we hope
未來?
再見王子
-talk3

回不去的旅人
轉啊轉
時空膠囊

-換上衣
金色海洋(老闆唱,小球驚喜出現)
小飛行
馬戲團公約
B612
-talk4
-感謝名單(安仔跳舞)

欠一個勇敢
貳拾貳
遍地開花(彩帶)
-安可

好日子
-talk5

我們都一樣
-talk6(老闆

2375(哭的嘻哩嘩啦)
-安可

女孩
回不去的旅人(小球彈吉他,老闆唱一段)
然後怎樣(陳奕迅cov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k 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