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094229984  


時間:2012年5月28日 中午12:30
地點:總統府凱達格蘭大道
人數:60人

時間:2012年5月28日 下午1:30
地點:台北火車站
人數:65人


以實際的行動回應馬英九總統在 5/19 對外媒的談話 : "我們這個政策提出來之後,我們的感覺是當時並沒有引起任何人的反對,因此我們還是會照著這方式來走。",並不是沒有人反對,有人反對,還不少。



轉貼抗議信中文全文 (http://gcaa.org.tw/petitionNo2/)

致 行政院陳院長、經濟部施部長、原能會蔡主委、台電公司黃董事長:


核二廠近來連續發生重大安全危機,一號機今年三月停機檢修時出現0.29G強震以及7根固定反應爐的錨定螺栓發生斷裂或裂損,這是全球史無前例重大核安事故。而這麼嚴重的事故發展至此,台電公司已多次被踢爆隱匿真相,甚至工程專業者提出指控,台電用黑箱的方式掩蓋還有近30根螺栓仍存在裂縫瑕疵的事實,而台電依舊只是搬出專業壟斷的心態應付全民的不安。核二廠放有全台最多的超量劇毒燃料棒,如此僥倖的態度將可能造成比福島還要嚴重的核災,讓台灣陷入無可逆轉的災禍之中。


被設計成不可能出問題的螺栓斷裂不過是冰山一角!核二廠這三十年來一味追求「發電績效」,大幅拉長了連續運轉的週期,又縮短了固定進行的維修時間,使得核二廠長期處於「過勞運轉」,讓反應爐結構更陷於老化的危機中;我們認為政府部門必須正視此事的嚴重性,全面檢討反應爐結構是否已老化的問題,為全民身家安全把關!


我們要求政府: 

1.屬於反應爐基本結構的錨定螺栓斷裂,是國際首例,絶非一般機械損壞的情況可比。在這起國際級的核安事件中,許多工程專家都已多次的揭露,台電公司始終以隱匿真相的方法和心態面對全民的不安和質疑,直到目前,仍舊忽視工程專業認定上的重大歧異,還是躲避工程專業者提出的警告和論據,視全民的生命安全於無物。政府各部會必須正面面對民眾的疑慮和不信任,不可匆匆在幾個月內就強行重啟運轉。

2.核二廠長期處於危險的「過勞運轉」中,使得反應爐的結構加速老化,應該以最嚴謹的方式對長期「過勞運轉」的反應爐結構進行全面檢測和調查。 

3.錨定螺栓在原設計中是屬於不可能損壞的重要結構,但卻在台灣的核二廠內發現內圈的60根錨定螺栓斷裂了七根,如此高比例的損壞代表了反應爐的結構及運轉安全已受到根本挑戰。為了避免核二廠如此結構威脅導致核災的巨大風險,核二廠必須提前或立即除役廢爐。 

台灣人的身家性命不能再靠僥倖來保佑。台灣核電本身乃至用過燃料棒儲存方式,已被許多世界重要研究機構及科學雜誌等再三評為超高風險,我們在此呼籲政府回應民眾最基本的安全要求,停止核二廠的危險運轉!



此致





你看見了嗎 ? 這不是我要的未來 

                                     取自 [未來? ] - 棉花糖樂團


不是遮起自己的雙眼說沒有人反對就是安全,


「我是,我反核!」 (我是人我反核粉絲專頁)


我是346860,我反核     




6/9棉花糖幸運兒演唱會, 倒數 12天,我想聽[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k 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