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032

這個星期的晚上都有事情,

星期二去了台大醫學院看藝術季開幕式 (連結)

星期三去聽插班生 (網誌還在生 .. 但我真的有在寫)

星期四跟學弟學妹們吃飯 (這篇也會想辦法生出來真的很開心喔哈哈)

星期五 , 我原本差點忘了今天, 昨天上 fb又提醒了我 !

今天是安仔他們班的畢業音樂會, 我本來以為今天沒事的啊 XD

 

有了上次安仔個人音樂會的經驗, 我知道所謂"七點開始"就是"七點半開始"的意思

但我還是很趕著到國北師, 畢竟很遠。

 

IMG_1004   

到現場就看到藍心跟起士, 能遇到認識的人還是很興奮

如果阿巧或米摳頭也有來就更棒了 !

 

因為, 沒來會遺憾, 來了超感動 !

 

IMG_1008 IMG_1009 IMG_1011  

在海報的一個角落簽下「艾草」代表我有來過,

節目單上面印著今天表演的流程, 當然會特別注意安仔要表演什麼

上半場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中場前的雙鋼琴

從一開始擺出第二架鋼琴的時候就很費事地讓人很期待

又想到之前夏二神建麒的雙鋼琴,

不過這曲前面覺得沒有期待中和諧

但後來右邊同學的投入真是太厲害了

為什麼他可以這樣把自己的身體變得像音樂的一部份

然後又很帥氣地處理聽起來好像很難的部份

讓我覺得這首曲子好強大 !

在驚豔之後就到了讓人滿心期待的茶點時間

IMG_1012   

耶 !!!

 

因為真的很餓喝了好大杯的奶茶

還吃了蛋糕跟還是蛋糕

茶點真的是一場音樂會不可或缺的點綴

請一定要繼續維繫這樣的傳統 XD

 

下半場

我記得有一首歌很短,

有一首歌的小提琴好鬼打牆

小提琴跟中提琴輪流拉一樣的旋律

可能要呈現出某種氛圍

但是粗鄙如我是需要更多的時間理解的

這場跟前面聽過的個音不同的地方是多了很多樂團編制

有時候會看到指揮,也會有不同樂器伴奏或互相配合的地方

比起個音最多到三個不同樂器的合作

班音呈現出更豐富也更不容易的地方

所以當聽到一首曲子很和諧的呈現, 樂手們相視微笑的時候

內心也是會感動的。

 

曠野之想 (陳映蓉)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drDgajcxNQ

  

舒曼: A小調第一號弦樂四重奏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LyUW1r8sNk

 

[音四甲 - 當我們一起走過]

回家的時候在想

我覺得自己今天的角色好像家長,

不管是在看合奏或者是演戲,

就會特地去尋找安仔是扮演其中怎樣的角色

不論他在的位置是重要或是比較沒那麼吃重

其實都會覺得很有感觸..

也不會特別因為表現的少或表現不好就遺棄了他

這種心情不就很像是爸爸媽媽在看自己的小孩子的那種感覺一樣嗎...

 IMG_1014 IMG_1016 IMG_1018 IMG_1019 IMG_1017 IMG_1031  

然後我們這些人真的默默地看著他的演出看了四年了耶...

就連他們班上的人可能根本沒說過一句話,

但是看著他們的臉龐, 也不會覺得陌生,

當聽到這是我們班最後一次一起表演的時候

我內心也禁不住地淚奔

有時候可能只是想裝氣質

有時候可能只是想透過類似的舞台淡化不愉快的回憶

但就算再不經意

也默默地從一開始這樣看了四年

就連他們最感謝的老師

我聽到最後也好像有點我要離開他的樣子 ...

 

好感傷啊

最後的小短劇在有限的時間內示現了大學四年可能經歷的點滴

雖然到了三年級和四年級的地方才更能體會這些過程

但是我覺得能有一個這麼認真的編劇去幫大家整理起這些點滴是很美好的一件事情

不管遇過怎樣的紛爭或隨著時間淡化了感情

但這些過程是你以後回憶起來都會落淚也會笑的話

你們這四年就真的過得很值得 。

 IMG_1033 IMG_1034  

最後那一幕真的感動的讓一個陌生如我蒼老如我的人也不禁潸然淚下

但同樣不是因為難過而是感動那些小豆芽都長成了ㄜ..大豆芽嗎 XD

181228_3108793525296_1428081348_32159853_1711254514_n   

總之, 好感動的一場表演, 如果會覺得不夠完美, 那也是因為你很在乎,

就連在乎, 也是一種美 。

 

祝福那些我看了四年不論認識或不認識的人, 祝福那些強大的人聲與手指嘴巴。

 

謝謝你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k 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