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買票部份]

很順利 (紅2E 1排18號 19號)

 

[週邊商品]

完全沒follow

但我覺得現在去看也只是讓自己遺憾而已

 

[迷藥濃印章]

沒蓋到 |o|

(沒辦法 ... 要上班)

 

[演唱會]

位置: 如果不在乎跟主唱大人的互動的話 ... 2樓的視野感覺比特2B好 . 

不過會有坐哪裡都看得清楚的錯覺是因為演唱會的設計是把蜂巢背景當成了一個巨型的投影屏幕

而不是像傳統演唱會會有另外兩個螢幕給觀眾看

這點設計我覺得極為貼心照顧到每一個歌迷 (尤其只是卑微地希望能夠看到表演者的觀眾)

 

聲音也出乎意料的好 .. 因為我記得2樓的聲音都是會稍微有點爆 , (即使在小巨蛋)

但我沒想到昨天的收音其實正常的就像在聽CD一樣沒有一些違和感 .

 

開場登上了六公尺的高台讓我想到了逗號時期的莊小球 (當然也有想到阿妹上次上康熙說的)

其實這場表演常常會想到棉花糖

因為一開始的布景會讓人想到家, 影片也從世界各處指回了台灣

環島旅人計劃是一個出走的演出, 而當我們一起走過則是一個回流, 返回自己的歷程,

形成了一個我個人看演唱會的心境上的進程 .

 

近未來讓我想到痛哭的小舞

雨中的操場讓我有種惆悵的感覺

是我的海是想逼死誰嗎

忘記了慢歌的曲序但忘不了開場時怨念解放的快感

下午 Jessie說: 光有打綠就完全彌補了所有的怨念了吧!!

還真的是 !


手中拿著螢光棒的人們造成了綠色的草原

沒有螢光棒的人們也有著自己的宣洩方式

中場靠著長笛(之弦樂四重奏)就足以支撐住全部的情緒

悠揚的古典音樂, 悠悠的私密時間

 

愛和思念的樂章是整場演唱會最可怕的橋段,

絕對會讓人哭得死去活來

而且是心理還沒準備好, 就發生了 .

影片和曲目搭配的之巧妙,

平常可能只會覺得這首歌很溫馨

現場則是超越溫馨來撩動著人內心深沉的情緒

我都快哭了,

就算是失去或遺憾或無法分享的感覺,

我覺得那天現場給我的感動都沒那麼具體,

他是一種難過的情緒, 不知道是為了什麼事, 為了什麼人

但你心中總是存在的一個難過一個發自內心真切的淚

就這樣流出來了 . 

 

然後就是讓人嘖嘖稱奇的唱自己寫過的歌的時刻 ...

現場來了很多藝人, 真的像主唱青峰所說, 是來到了金曲獎嗎?

青峰一一介紹了到場的藝人朋友時, 一點也不敷衍地提到了每一個人,

講到棉花糖的時候, 還忍不住跟著歡呼了一下,

在小巨蛋各處歡呼凝結出的愛, 也是一種默契的表現 :)

雖然青峰當下還不知道大家在歡呼什麼

但那一幕真讓人印象深刻 .

 

然後就是青蔥, 即使是青峰唱還是會讓人想到阿丁啊 ..

這是什麼病

感覺就是好好聽, 難怪今天要拿回來唱 ...

這一系列的唱自己的歌會有一種金曲獎在唱組曲的感覺

真是值回票價,

平常金曲獎也不太能聽到蘇打綠在唱組曲吧 

 

十年一刻走下台接受觀眾點歌也是一個奇觀...

很久以前就聽聞過蘇打綠的一個奇蹟

沒想到今天我也能看到這種井然有序的場景

邊聽邊看的時候我不斷喊著, "也太有秩序了 !" 

 

然後,

蘇打綠停在特2B前 唱歌, 就跟那時候綺貞在小舞台彈鋼琴一樣,

如果下台了有這樣的橋段並不意外,

但蘇打綠在感謝完工作人員 (阿純跟小兔在我心裡是相反的)

蘇打綠一行人居然進入二樓的觀眾席唱歌

(這不是之前惠婷的夢想嗎? - 看自己的演唱會)

幸運坐在青峰隔壁的女生說, "有點可怕 XD"

 

最後在大家一起唱著小情歌的歌聲中, 才慢慢回到了舞台

中間又介紹了親友區的吳忠明, 黃鶯鶯 .

張惠妹跟Tenya坐在一起, 好好奇坐在阿妹前面

回頭會巴到阿妹的頭, 或者跟阿妹一起聽蘇打綠是什麼樣的幸福啊 XD

 

回到台上後唱了一首空幽的日文歌, 島唄

是梁靜茹不想睡的原曲,

但我個人私心可以換成2375 XDD

還有我覺得有點特別的日光,

我想應該是這首歌在這個part有特別的意義

所以才做成這麼特別的感覺

嗶嗶嗶又炒嗨了那天的氣氛

而最讓人期待的就是

你被寫在我的歌裡,

當青峰唱了第一句歌詞以後,

我想全場的人都期待著 Ella 走出來吧

當那個字完結以後, Ella從後台走進來

完美了內心的想像,

也很難想像如果以後Ella沒出現這首歌要怎麼做呢

但聽得到這麼歡樂的合唱真的沒什麼好煩惱了 !

Ella那天很好看 !

 

然後也看到阿龔跳舞, 真有才華的一個人

好像會拉小提琴(是中提琴)的人也都很會跳舞一樣 (有都嗎? XD) 

控制狂的時候大家也都玩得很嗨

最後你在煩惱什麼 MV場景重現

美好的一天, 美麗的畫面

 

因為某糖團體害我不自覺地也聽熟了好多好多蘇打綠的必聽曲目...

雖然這次演唱會都有上字幕 ...

但我居然知道歌名還能跟著唱

最扯的是喜歡寂寞我根本就熟到不行啊是怎樣....

唉~夠深刻了嗎?

 

難怪那時候介紹到棉花糖時有看似意外的尖叫聲

一點也不意外啊

 

[結語]

這是一場從頭到腳都很用心的演唱會...

不只是布置演唱會本身...還管到了賣票流程...

真的是一個處女座到不行的貼心啊

能堅持自己愛的表現方式,

也能顧及, 盡量顧及到大部份的人的需求 .

能從女巫, the wall 到現在打破主流非主流的藩籬

來到小巨蛋真的不是簡單, 也不是僥倖 ...

常常會以為, 是不是人氣高, 就沒有過往的純粹 (或多限制)

昨天晚上

我們除了看到華麗, 超巨大編制外,

你不覺得, 這就是一個在小巨蛋的 the wall嗎

我想在場的一萬多人, 都對於這場表演的精緻

和他們的突破

都做了一個真實的見證 .

偷一下我姐的圖好了 = =

423175_2622552014312_1570567323_31741935_259251295_n  

 

 

 安仔:[ Week 02 ] 當我們一起走過

歌單來自ptt sodagreen / inhair (可樂好神)
 

303當我們一起走過小巨蛋歌單

1.Believe in music
2.OH OH OH OH
3.蟬想
4.狂熱
5.近未來
6.頻率
7.各站停靠
8.被雨傷透 雨中的操場(混曲)
9.愛人動物

10.是我的海
11.這天
12.這樣的一個麻煩
13.你和我的時光
14.青蔥
15.女爵
16.帶我走
17.掉了
18.你喔
19.早點回家
20.陪我歌唱
21.Demo(報紙寫歌名是小時候)和現場演唱(青峰給爸爸的歌曲)

22.Yellow 我最親愛的(混曲)
23.十年一刻
24.相信
25.小情歌

點歌時間

26.降落練習存在孿生基因
27.Eyes on me
28.我的未來不是夢
29.追追追
30.可愛的玫瑰花
31.遲到千年
32.左邊
33.無眠

團員點歌

34.島唄(原唱:夏川里美日語版)
35.The lonely goatherd(原唱:待補) 山頂的黑狗兄(原唱:庾澄慶)
(原曲和翻唱曲混曲)
36.嗶嗶嗶(原唱:謝金燕粵語版)

37.飛魚(電音)
38.日光(電音)
39.片刻永恆
40.幸福額度
41.你被寫在我的歌裡
42.如果凝結就是愛
43.喜歡寂寞
44.燕窩
45.繭

安可時間

46.當我們一起走過
47.浪漫派
48.控制狂
49.你在煩惱什麼

將混曲拆開的話,含點歌一共是52首

「你在煩惱什麼」整張專輯都唱了,除了最後的演奏曲

特別嘉賓是Ella跟青峰合唱「你被寫在我的歌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k 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