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1-29 06:07:49 艾草 / 文  (測時間)

IMG_5886.JPG  

典綠園道推出「反轉晝夜」演唱會,邀請民眾一起顛覆傳統的生活態度,白天也可以喝調酒,晚上也可以吃早餐,做早操。來金典綠園道聽演唱會,會是新年期間很有意義的事情。

 

逾百人帶毛巾反轉黑夜

 

集合眾多藝人、團體接連兩個星期六的「金典綠園道反轉晝夜」演唱會昨天晚上在台中中港路上的金典綠園道熱鬧展開,現場有超過一百名的歌迷朋友帶著毛巾一起跟光盒子說早安。現場還請來健身教練帶大家坐活力早操,活動筋骨。來到台中,告別台北的濕冷,三組藝人都難掩興奮的情緒,來吧!焙焙!的哥哥阿焙表示,一年之前,他坐高鐵來高鐵台中站,是來台中的成功嶺當兵。今天不論是在上高鐵之前,下高鐵之後,以及在舞台表演的當下,都很想要分享這個心情。黃玠則是回憶起過去時常騎著機車穿梭在中港路上,去找在其他學校的「朋友」,雖然本身住在台北,台中還是一個充滿回憶很想念也很喜歡的地方,台中應該要有更多的表演場地。棉花糖的聖哲本身是台中太平人,回到家鄉別人是「近鄉情怯」,聖哲則是近鄉「失控」帶給現場觀眾歡樂的氣氛,小球和Eric一起從台東來到了台中,表示要把台東的熱情帶來台中。小球則打著赤腳在台上跳來跳去,「好開心好開心,你們不熱情還是好開心!」

 cast.jpg  

反轉黑夜還是黑夜

 

來吧!焙焙和黃玠都帶來了新歌演唱,黃玠更透露了發行新專輯的決心,目前的進度是6%,歌的詞曲都有了。昨天的主題雖然是反轉黑夜,但從歌單和現場觀眾的反應來看,黑夜還是黑夜。或許是三組藝人都是以簡單編制清新呈現,營造出一種舒服,享受的感覺。來吧!焙焙!的歌詞似乎需要多一點的咀嚼和反思,去領會某些其實有點嚴肅,不那麼情愛般討喜的命題。即使是"全世界"這麼膾炙人口的歌曲,阿焙也稱這場表演的"全世界"是近期較完美的演出,但在他也解釋了自己對這首歌的恨,以及創作源頭後,仿如帶來了一種了解真相後的另一片更大的黑暗。黃玠的「如果連你都笑了」把眼睛帶到一些更需要幫助的人們身上,鼓勵大家多多幫助別人,並且鼓勵大家不需要把自己想成最慘的人,因為"你"都笑了。最後帶來的「插花班」,歌詞聽來詼諧有趣,但反映出的是一個真實人生的悲劇。最後一組棉花糖告誡大家身體健康很重要。面對冷靜的觀眾,小球和聖哲仍然互相搶話。在歌曲「貳拾貳」的間奏模仿單元劇的橋段,小球大喊"林筱柔,你一定要相信你自己",但因為現場實在太冷靜演不下去。還把歌曲「再見王子」改編成手語歌,造成現場一時手忙腳亂等帶給現場觀眾一新耳目的感受。但現場好像只有在最後安可曲「馬戲團公約」時,大家一起拍手,才有一些甦醒的感覺。


下周末一起顛倒白晝

在下個星期六同一地點還有另一場顛倒白晝演唱會,不妨帶著你的枕頭,跟著醉人的音樂與調酒,一起向光盒子說晚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k 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