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 Forro Cafe ...

(防雷頁: 完全沒圖片, 但這篇其實寫得有點久, 跟 ptt katncandix2版的一樣  )

 

今天的歌單是小球排的, 剛好前面大多是別人的歌, 後面是自己的歌

小球今天展開了落漆人生, 人生啊~ 

聖哲則是好笑開關打開大爆走~

像是小球在說他越創作越自閉生活空間越來越小

聖哲搭腔說, 你知道你為什麼空間越來越小嗎?

「因為你變胖了~」 

很幽默!!


小球也跟大家分享了四個關於追逐夢想的故事 : 漫畫店長, 音樂家, 旅遊達人, 跟大明星的故事

希望他們在這個過程中都能有些成長收穫, 能實現夢想就更好了 !

在聽這些故事的時候, 滿滿的哀傷情緒, 

然後接著的是很喜歡的一首歌, 要是沒有忘詞就好了,

但忘詞也有忘詞的美 ..

能想像唱歌唱到一半要背對著觀眾或翻找歌詞內心有多麼煎熬

卻又必須把持住情緒,


在那個當下, 我深切感覺到棉花糖是一個組合, 不是莊鵑瑛一個人,

如果那天台上沒有聖哲, 後面很多歡樂的氣氛可能也不一定會出現...

在小球還在自責的時候, 聖哲說了一句: "我覺得你今天唱的不錯啊!"

或許給了小球很大的鼓勵

然後也給了我一個啟示, 就是人要堅持到底啊,

如果你只是看了一半就走, 就不知道棉花糖的表演越到後面越見熱血精采

像十八歲的阿哲和十九歲的阿焙(與阿瑛?)帶來的夜晚還年輕實在是超Rock的,

還有一些即興的清唱跟互動,

大家一起融入歌曲情緒之中的請幫我愛她 QQ


棉花糖就是這樣真實又平易近人


除了告訴你要勇敢去作夢, 也會跟你說要面對現實,

從歌單和小小的巧思中, 可以看到棉花糖多麼求好心切,

也可以看出, 一個偉大的表演, 很多地方都要付出很多很多努力,

幸好那天 forro的表演OK成功,

雖然我沒有拍很多照片,

但是我靠著記憶還能想起唱「馬戲團公約」那時候小球的神采和自信的笑容

全場拍手, 一起大聲唱的時候,

聽完整場有時候會這樣猜想,

該不會忘詞其實是一個隱藏的大梗,

讓我們在這虛實之間感受著巨大的反差 ...


唱到最後其實還不想放你們走, 

就像不知道是誰忽然冒出一句 : "我們人比較多!!"

(還有另一個冒出的x2就不便多說...

那就再繼續唱啊 !!! (然後另一個不重要的事情是, "安可"的時機點還真難抓 XD)






Forro 給人的感覺較親近了些, (盟盟老師跟阿瞇老闆娘人都很好!)


比起街頭還沒那麼自由奔放 (畢竟是售票演唱會)

聽完這場, 會讓人有點懷念街頭 ...

 

 

補上 ptt的貼心歌單 by 獄星 (lovekokia)

 

 

 


1.烏托邦原唱:田馥甄


2.等地球爆炸


3.陪你到世界的終結


4.全世界我最喜歡你(可是你都不知道) 原唱:來吧!焙焙!


5.依賴


6.摩登少年原唱:1976


7.嘿  我要走了原唱:五月天


8.表面的和平原唱:陳綺貞


9.怎麼說呢?


10.詩與胡說原唱:何韻詩


11.欠一個勇敢


12.我們都一樣


13.貳拾貳


14.馬戲團公約


15.再見王子


16.時空膠囊


安可:
好日子
遍地開花


Bouns:
夜晚還年輕
想自由(莊鵑瑛SOLO一小段)
自然醒(莊小球SOLO一小段)
請幫我愛他
-----------------------


*有誤請大膽指出~謝謝


老闆今天話好多又好好笑!金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k 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