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4/16 艾草/整理報導 ]

427042_272814119466013_192906620790097_635568_2096162763_n  

拼宣傳 大家一起來

    花糖樂團在2012年終於要從街頭走向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舞台舉辦人生第一場也是目前最大場的演唱會,自3/22正式開賣至今,貳參柒伍工作室的人員,以及幸運兒演唱會所有的合作夥伴,如就是娛樂、華娛售票、moshiaudio還有每一個你天天都在關心售票數字的變化,棉花糖官方馬不停蹄地在臉書上釋出影片,寫倒數日記,好朋友【蘇打綠樂團】,以及阿福先生也在臉書和微博挺身跟大家分享演唱會的消息。支持棉花糖的歌迷朋友,紛紛製作了非官方的宣傳PV,facebook的封面,演唱會問與答整理以及惡搞新聞,都是為了要在有限的資源底下,將幸運兒演唱會的資訊分享給更多人知道,讓那些還不知道棉花糖的朋友,能夠接觸到棉花糖,聆聽到棉花糖,更進一步喜歡棉花糖,一起共襄盛舉這場盛事。


    許有眼尖的朋友已經發現,在這個週末好像有些棉花糖幸運兒演唱會的宣傳品在特定的店家出沒。沒錯! 這是由一群支持棉花糖的朋友,自發性地印製了限量的酷卡,讓宣傳從虛擬的網路走到真實的人生裡面,盡量讓你會在喝咖啡、逛書店、聽表演小憩片刻的時光,也可以接收到棉花糖演唱會的資訊,就像其他劇團、展演活動一樣,先讓宣傳品打入你的生活,再讓好音樂打入你的生命,打通你的任督六脈,通體舒暢,無憂無慮。

宣傳就從安仔的音樂會開始

531327_3400669308605_1625990555_2775550_2012417070_n(美好的宣傳從安仔開始 艾草/攝) 

    波的宣傳活動從4/14起陸續展開,4/14適逢棉花糖小提琴手陳怡安個人音樂會,現場在接待處有擺放酷卡讓人隨意拿取,當天的來賓大多都很有興趣地翻閱了起來。在中場休息的時候有聽到一些討論演唱會的談天內容,像是為什麼陳怡安和棉花糖有關係的問題,讓這個音樂會連結了演唱會,或許有些怡安的朋友也會想來聽聽看褪去藍色晚禮服,古典樂的陳怡安,又會展現出什麼樣的風貌呢? 幸運兒演唱會想必也會讓怡安的親友們多所期待著的。 


76迷們都來聽棉花糖吧!

    悉,在怡安的音樂會後,糖粉們鎖定了國北教附近的商圈,前進到這附近知名的展演空間,藝文場所去喬一個好位置,擺放酷卡。人來人往,想必能夠吸引到這附近學生或上班族的目光。到了晚上,知名獨立樂團1976在LEGACY有表演,棉花糖也曾經表演過1976不少歌曲。糖粉們更是趁著這個機會,向現場提早排隊的76迷宣傳幸運兒演唱會。雖然在事前對於做這些事情有些膽怯的感覺,但就像棉花糖的歌也提到過,很多事情很多時候我們只是「欠一個勇敢」,只要去做就會看到跟不做不一樣的風景,就算失敗了你至少也是做了,「跌跌撞撞,依然很瘋狂。」。糖粉們一開始也不知道要怎麼說呢?「你們好,我們是棉花糖的粉絲,這是我們自發性做的酷卡,希望可以幫棉花糖宣傳他們6/9在ticc的演唱會。」。說著說著,也許大家彼此陌生還是會有點小尷尬,但慶幸的是,音樂就是大家心靈溝通的符號,因為大家對音樂的熱愛,溝通就沒有窒礙。得到的回應多半都是良善的,即使只是彼此的道謝。糖粉們在現場遇到了許多在現場唸著期中考的高中生,在看小說的樂迷,以及與又是76迷又是糖粉的朋友相認,小小的周末有著許多妙不可言的緣份。而且在今天鋪天蓋地的宣傳後,原本前一天只賣出五張票,那天一口氣就賣出了20張票之多。


瘋狂宣傳連小狗都不放過 !!!!

aa59f70                   (精美酷卡小狗狗竟不買帳 艾草/攝)

    期天糖粉們又陸續在其他的場地置放宣傳品,而當天實體的宣傳活動鎖定了台北的古樸眷村-四四南村。現場有繪畫活動、摺紙活動、並且邀請了知名的兄妹團體來吧!焙焙來現場演出。糖粉們先是到附近的藝文場所擺放了酷卡,並且在一旁觀察著來往群眾的反應, 有的人一次拿了四五張就是沒拿棉花糖的酷卡, 讓人有點洩氣, 但糖粉們還是很正面的提醒自己, 至少他沒拿這樣這些酷卡就沒有浪費到, 因為酷卡是自發性而且是限量的, 雖然內心有點期望被掃空的場景, 但更希望這些宣傳品都能被隱性的群眾拿走, 或許這種巧妙的緣分, 就打開了一到門窗, 讓他們也能徜徉在棉花糖的音樂夢想之中也不一定。離開了某藝文場所後, 糖粉們也積極地向排隊等簽名的焙焙歌迷們宣傳這次的幸運兒演唱會,真的很幸運遇到很多好人願意聽糖粉分享資訊,然後再去尋找旁邊逛市集的民眾, 糖粉們很好運地發到了活動的主持人, 他很好心地讓糖粉把酷卡擺在攤位上任人拿取; 然後再去找坐在一旁小山丘休息的朋友, 走在顛簸的路上,翻山越嶺也要傳遞福音, 最搞笑的是, 連小狗狗也不放過要去宣傳, 可惜小狗狗似乎對肉比對卡片還有興趣 。發到約莫五點, 袋子裡的酷卡也所剩無幾, 等到要回去找主持人索取原本擺在攤位上的酷卡, 現場工作人員卻說, "不好意思, 已經被拿完了!", 搶手的程度讓人興奮又意外!


下一波宣傳是 : Nike路跑之背後貼字有夠Amazing大挑戰

544364_362850767083893_167749033260735_864140_1789919908_n  

    次的酷卡只有印製2000張,由一群熱愛棉花糖的朋友自行印製, 由於希望能讓更多不知道棉花糖的朋友能夠發現到棉花糖, 所以並不會太張揚接下來還會在哪些地點發送, 除了台北以外, 桃園, 新竹, 台中, 台南, 嘉義, 高雄, 甚至是台東也許都可以發現到限量酷卡的蹤跡, 從目前網路上的反應來看, 似乎已經醞釀出一種尋寶的氛圍, 有的人回應希望自己可以擁有酷卡, 也有的人分享自己意外發現酷卡的心情, 就好像中樂透那樣興奮 ! 正面和背面製圖者表示, 「我知道我們不專業, 但確都有百分之百的熱血!」, 你也熱血沸騰了嗎? ptt棉花糖版透露, 接下來我們希望大家可以一起參與下一個活動:「 Nike女生路跑之背後貼字有夠Amazing大挑戰。」。在4/29 Nike女生路跑活動時, 在自己的背後貼上「6/9 棉花糖TICC幸運兒演唱會」的字樣, 只要我們願意這樣做的人多就有一股氣勢, 讓更多人知道棉花糖, 讓棉花糖再一次 Sold out 吧 !


再見王子  



PS: 酷卡小簡介

甚麼是酷卡: 

酷卡是一種廣告文宣,形式通常是明信片。 在台灣,有些大型書店會設立一個酷卡資訊架,陳列酷卡以供民眾拿取。


這次的酷卡是由一群喜歡棉花糖的朋友自行印製, 

正面有演唱會的字樣, 圖示, 許多合作廠商, 票價

背面有演唱會的簡介, TICC的地圖, 棉花糖臉書連結, 以及一個QR碼, 透過手機掃QR碼就能連結到棉花糖的臉書, 以及非官方宣傳品的字樣, 非官方宣傳品的發行編號0001。

正面/背面示意圖:

samples  

棉花糖臉書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katncandix2.rock

棉花糖臉書QR碼:

棉花糖facebook粉絲專業的QRcode  

PS2. 本報導中提及的相關資訊補充


為什麼要看棉花糖首場幸運兒演唱會

 

蘇打綠情義相挺棉花糖 (資料圖片)

526993_3320341620463_1625990555_2736651_1920048752_n  

宣傳PV1.

 

宣傳PV2.

 


 

[偽新聞:今天的猶豫是明天的遺憾報導 ]



(如果你覺得甚麼地方應該要擺放酷卡卻沒看到 請在此篇文章下面回應讓我們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k 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